不過,印度在里約奧運1銀1銅的成績,在參賽各國中僅名列第67名。

例如在里約奧運為印度奪下女子體操跳馬項目第4名的卡瑪中友百貨 周年慶 檔期卡(Dipa Karmakar),她的物理治療師被官僚系統以「沒有必要的浪費」留在印度;當卡瑪卡在跳馬晉級決賽後,印度官僚系統才趕快為物理治療師買機票去里約。

印度總統穆克吉(Pranab Kumar Mukherjee)29日親自頒發印度體育最高榮譽拉吉夫.甘地體育競賽獎章(Rajiv Gandhi Khel Ratna Award),給這次在里約奧運為印度拿下好成績的運動兆豐銀行信用卡 2016 周年慶 抽汽車員,包括拿下1銀1銅的羽球和角力女將辛度(PV Sindhu)及馬里克(SakshiMalik)。

常到中國大陸講學的印度尼赫魯大學(JNU)國際關係學院東亞研究所教授謝鋼(Srikanth Kondapalli)一次比較中印的體育風氣說,在中國大陸,大學校園經常可看到很多學生在運動,可在印度的大學校園內,找不到一個人在運動。

因此,有人認為,印度體育風氣不盛,才是成為奧運弱國的原因。

過去兩屆冬季奧運會印度的唯一參賽代表卡許文(Shiva Keshavan)就一度差點因募不到款而放棄體育事業。他曾說,希望印度能有制度地選拔、培育運動員。

因此,不少印度媒體在里約奧運期間,紛紛以體育版頭條刊登「恥辱」、「失望」等字眼表達不滿,並探討原因,多數分析認為,官僚腐敗,讓資源無法真正用在長期培育選手上,是印度成為奧運體育弱國的主要原因。

還有印度媒體計算,印度這次發給在奧運奪獎選手的獎金,比平日培訓選手的經費還多。

但即使報章集中在印度官僚系統投入體育資源不足,選手常因太窮募不到款受訓與出賽;但非洲的肯亞和中美洲的牙買加也很窮,這兩國卻能長期囊括長跑和短跑等奧運田徑項目獎牌。

特派員看世界專欄(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31日專電)擁有近12.9億人口的印度,最近因里約奧運引台茂 周年慶 寶可夢活動起矚目,但受矚目的不是奧運成績優秀,而是36年來印度只獲得一面奧運金牌,讓印度媒體以恥辱形容。

調閱奧運紀錄,印度從1990年就參加奧運,算是亞洲最早參加的國家(當時為英國殖民),並在1928年到1980年間,靠著在印度流行的曲棍球在奧運拿下8面金牌,但在1980年之後的36年間,卻只剩下射擊好手賓德拉(Abhinav Bindra)在2008年北京奧運奪下印度唯一的金牌。

40多歲、肚子富邦信用卡 週年慶 滿額贈挺得大大的企業中階主管庫瑪(Kumar)也坦承,他自己和朋友之間,確實沒有人愛運動,能夠想到曾經運動過的項目,只有小時候玩玩板球而已。

的確,在印度,頂多看到小朋友一起在空地上玩著印度全國熱愛的板球之外,偶而看到少數年輕人在社區慢跑,但多數人的運動頂多就是散步而已。

著名的印度寶萊塢,明星們也不像美國好萊塢明星那樣愛運動,要到熱敦南SOGO 2016 週年慶 抽獎衷健身的寶萊塢「3K天王」之一沙爾曼汗以健美形象在螢光幕受到觀眾喜愛,才帶動寶萊塢健身風潮。

印度學者馬炯達(Boria Majumdar)認為,印度體育落後主要是印度文化沒有運動的元素,因為種姓制度鄙視體力活動,注重精神修行,所以現在的印度教育,體育也被放在統領百貨 2016 週年慶 過季品出清次要地位。

曾在「印度時報」工作,且出版過印度運動史書籍的新加坡國立大學訪問學者森(Ronojoy Sen)也認為,印度根深蒂固的種姓階級,讓不同階層的人無法一起參與同一體育活動,成了印度體育不發達的根源之一。

在這次里約奧運後,印度總理莫迪宣布設立專責小組,想為未來的奧運做好準備;但想要打破印度體育弱國的現狀,可能要從印度人不愛運動的根本觀念和教育天母 新光三越 周年慶 抽家電> 新光三越 信義A9 百貨公司 週年慶 2016 時間表著手。1050831


arrow
arrow

    scmoccoo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